是个好天气,阳光钻到雾里,雾散到远方

随意点心点推,欢迎留言,反手掏心送你么么哒!!
随意称呼,own org:logann
无差爱好者/主控/钟爱主角中心/些许攻控
几乎所有清水都打了双向tag/我自责/但希望大家不会因为这个拉架/毕竟我只是希望他们在一起/上下那是情趣
北极圈体操运动员/墙头数不胜数/文风诡异

[兄长组]丹枫

-论平行世界创设组HE的最佳方式(弟弟继承家业

-捏他抄/「木叶」又名「浪人之国」

-姊妹篇「呦鹿」/不吃弟弟最好不看,太甜了

***



斑挥手向他告别。

是个好天气,阳光钻到雾里,雾散到远方。近处十分明朗,连挚友衣间的褶皱也看得十分清楚,到了远处他便和雾融在一起,仿佛根本没有这个人似的。

“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他冲着消逝的背影念出这句话,像是托了毕生的祝愿。

挚友为他带来了上天的启示,这个浪人的国度又如何不能视为他的化身呢?



新收的小姓为柱间端来茶和果子,是嵌了樱花的水信玄饼。

“这个季节也有樱吗?”柱间拿起一枚端详,语气轻松,半分不见离别感伤。

名为「枫」的小姓是斑的族人,他要远行便把亲戚托付给柱间了。枫对两位大人十分崇敬,无论从武力、谋略、学识诸多方面,还是相互之间引以为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气魄。

他知道柱间大人不可能轻易就放下的。

“大人,叔叔他不舍得您您更舍不得他,为何要分离呢?”

“哈哈哈!”柱间笑得开怀,他说:“原来枫是这么看我们的嘛。”

枫把深色的木质托盘拢到怀里,他蹙着眉:“这个季节是没有樱的,后厨会提早把花瓣盐渍储存起来,这样尝味期限也没有那么苛刻了。”

“是呢,也许未来能在樱树冒出花骨朵的前一夜吃到它也说不定。”

枫拧着牙,他心中的柱间大人可不是什么只会等待的无能者!不如说没有柱间大人,什么浪人、流客都不过三教九流,与那叫花一般,甚至叫花还有一枚他人占不得、独属自己的破碗。

如今的浪人不是大名将军们手下的野狗,他们自己打上了铆钉朝外头的铜墙铁壁。俗话说大能者不拘小节,容常人所不能忍才是好君主,但世间不公岂是书本上一两句漂亮话能阐明的?

可幸,浪人国度实是大势所趋,他们不效大名以血脉传递,而靠选贤举能,真正梦幻般的国度!

“大人……那叔叔他莫非是要回去继承家业吗?”枫捏着托盘的手指尖发白,从牙缝里透出这句话。

「宇智波」与「千手」一样,都是武家的,不过因为「千手」常常有公家姬君下嫁,而「宇智波」为保守秘术一般而言都是族内通婚,他们两族虽武力相当但谁也看不起谁。

但要说族间的冲突、仇恨还真不大,毕竟无论战死沙场还是道场都是武士的荣耀,同处于火之国无需想什么国恨,只些许家仇罢了。

譬如他——他的母亲生弟弟时难产去世,父亲在战场上立了大功便强夺了敌人的妻子,那位女性被千手家的人当做间谍而砍死,于是双方约战,败者被刀剑刺入腹脏、胜者被削断左臂。故事结束了他这么安慰自己,但人生是直到死亡的前一刻都不会停止的。

他不懂,斑大人所求到底是何,从始至终,从他带他离开那片吃人的虎狼之地起。

他不懂幸福就在眼前却离开是为了什么。

“这个的话……我也不知道,”柱间捧着茶,他望见杯中竖立的茶梗微微一笑,“斑是位有大格局的人,他的做为有时连我也看不懂呢。”

“他去追逐他的方式,而我要把我的作品完善到最终,最终或许又有一场大战呢,哈哈!”

“大人……”枫想要叹口气。

他跟着斑大人这些年跨遍大地,见穷蜿蜒不绝的血色。或许他始终是孩子,孩子的心性更加透亮更加光明,他愿意为和平和温暖停下脚步,而斑更想去充当涮洗血痂的暴雨。

好吧,说实话不只是为柱间大人不值,他还更担心斑大人走上不归路。

“不用担心。”他放下了茶杯,脚落到地上,“即便分别,我们是心还是靠拢的。”

“可是……”有些急了,“斑大人是不会回头的。”

“哎呀,枫,你再说的话连我也留不住了哦。”柱间说。

枫被吓得一激灵,现在浪人之国少了谁都行就是不能缺了柱间大人。如此一想,他好像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千手有扉间很好,宇智波有泉奈也很好。斑他呀……”

柱间站起身,如今刚入了夏,梅雨季缠绕的水气化成风涌到这片土地上。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斑自然也不能错过这样好的天气,他走得快极了。

“他是火焰,帮助我点燃了我自身的光芒。但这片土地还不够,我们的梦想是照明天下呢。”

柱间身材高大,长直发垂腰整个人显得隽秀稳重,现在风伴着初夏的温热卷起他的发丝,他倒越发灵动了。

不像通常的美人配散发大襟会沉闷,便是只听见柱间大人的声音就知道是位爽朗的人,他应当是快活的。

枫不知如何说了,是他们约束了柱间大人吗,他眼睑下垂,睫毛被阳光扫到鼻梁上。

“我没有资格说他,都是一意孤行……”他摇头微叹。

“哎呀,”柱间语气有开朗起来,“那——只能拜托你今晚梦见我和他了!”

枫恍惚应声,根本没搞懂柱间大人在意指什么。







评论(2)
热度(28)
© 年糕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