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好天气,阳光钻到雾里,雾散到远方

随意点心点推,欢迎留言,反手掏心送你么么哒!!
随意称呼,own org:logann
无差爱好者/主控/钟爱主角中心/些许攻控
几乎所有清水都打了双向tag/我自责/但希望大家不会因为这个拉架/毕竟我只是希望他们在一起/上下那是情趣
北极圈体操运动员/墙头数不胜数/文风诡异

[镜团]伤疤与未亡人

-团→镜→木叶/镜→扉/扉间班相互友爱

-隐:扉→泉/镜→团

-日斩就任38享年69/团藏享年73/镜享年25/他们同级/有点奇怪,我们假定镜在日斩就任几年后逝世

-木叶工具情敌实锤/part.4上车不用刷卡/我真棒

***




01.曲径通幽


“团藏。”


是镜在叫他。

还有扑面而来浓重的酒气,熏得人发昏。

这是刚才筵席上缠着的味道吗?喝了这么多酒怎么还跑到这里来。


他们现在站在火影楼的天台,团藏没办法只好揽着他,看着镜这副呆呆傻傻的样子真是醉了以后把他的聪明才智都吃掉了。天台的扶手瘦弱单薄,他信任镜的身手,笃定便是摔下去也不会怎样,但终究不忍心,干脆把队友抱在怀里。


镜比团藏略高半个头,这开朗的宇智波甚至还会回搂,两个人安静抱作一团。团藏愣愣地把下巴搁到镜的肩膀上,倒是少见的乖巧。


“啊——说起来……”


镜醒过来了,他微微低头便挣开了团藏的怀抱。


“你的伤疤是自己留下的,”他的食指比着团藏的下颚,大拇指在他下巴的伤疤处来回磨蹭,“这太好了。”


伤疤?团藏挑眉,他下巴上的十字印是刚拜师那会没得到老师首肯,私自练习风遁刻下的,何谈好不好,那就是他少年无知的耻辱。


无论是日斩还是小春他们几个,包括镜,他们的面颊都是光滑饱满的……呵,也是,哪里会有什么敌人冲着脸挥刀。


“……太好了。”


镜和他分开,把重量搭在天台的扶手上,歪歪扭扭地站着,又慢悠悠地说出了这句话。


看不见他的眼神,但听这郁郁寡欢的语气就足以叫他浑身犯激灵,他这样简直像极了神叨鬼面的能乐里最爱的游女、巫子……甚至是间狂言一句情爱!


算了吧,不可能。


“怎么?”团藏皱着眉。


镜不作声,他吹着晚风轻轻摇头。




02.万籁俱寂


后来有一次镜与日斩都不在的任务,是他、秋道、水户门三人。完成任务后回来的路上经汤之国,扉间老师吩咐休整,他们一起泡了温泉。


那次他看到扉间老师腿去了油彩,底下竟然有伤疤,一时间他恍惚着问出了口,脑袋里还忆起上次镜的不知所云。


“老师……?”


“啊,”扉间露出柔和的表情,他摸着自己的脸颊朗声笑了几下,“不如就做漫谈——把战国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吧。”


“团藏是志村家的后人,取风是秋道家的后人,炎是水户门家的后人,我是千手家的后人。除去我们都是木叶的一员、都是忍者、都在同一个小队之外似乎没什么共通点。”扉间说,“但还有一点,也许很容易忽视,那就是我们都是先祖们用意志和生命保存的种子。”


几位上忍泡在温泉里也,听到老师说话姿态也越来越正经,不敢分神。


扉间觉得好笑,但也没说什么,认真才是应该的都像大哥那样可不行,“在木叶成立以前,从来没有类似打破家族界限结成的组织,就是是今天,忍界之外的所有普通人,他们仍旧战战兢兢地维护着血脉的传承。”


唯一的平民忍者水户门炎露出不解,而秋道若有所思,团藏的面部表情控制得很好。


他继续说:“不是说日常生活,毕竟相互各有擅长,即便是千手同宇智波争夺得最激烈的时刻,我们也不会断绝他们购买药物的资格。平民的话就更好比较了,上至大名下至流民都需要吃饭才能活下去,粮食不是土地凭空长的。”


水温很好,他舒了一口气:“至于宇智波也无从干扰我们的上下决策。而木叶不同,木叶给了所有忍者参与村中事务制定的可能,以整个村子为纽带,突破了单调的血缘。”


“比如说我脸上的几道疤,这与水户的阴封印、兄长的仙人模式一样,也是查克拉的一层运用,而不是我洗掉了脸上的油彩。”扉间看了一眼团藏,温和地笑着,“大约是美学追求,平时使用查克拉印的时候正好就遮住了这几道疤。”


“左脸和下巴上这两道都是宇智波泉奈留下的,右脸是夜月家族长的半招雷遁刀,一时大意。”


伤疤……宇智波?团藏心底一惊。


“泉奈……”扉间老师顿了一会。


温泉的蒸汽腾至半空,白茫茫地裹住了星星,月亮也藏进云底。树影婆娑,听见不断的洗刷声,风盘起落叶,叶落入水中。


“泉奈是宇智波斑的弟弟,宇智波家的主战派,他可不像镜,心里没半点追求和平的影子。”说到这里他的语气有些小雀跃,“就如当年兄长的对手是斑一样。”


“泉奈是我的对手。”他怀念着说道。


众人眨着眼睛,团藏他想自己听明白了。


什么样的情感呢,明明是战场上的敌人……他回忆起常常与自己两看相厌的日斩,但日斩开朗得像初代大人,那么自己才是「宇智波」……吗?


他偷偷地眨了眨眼,心中一阵搅动欲飞到空中。


好久,风停。


“木叶是来之不易的,如今的和平是大家挥泪抹去了往日血海深仇,咬牙放下执念,维系起的细细牵绊。它很脆弱,但也有无穷的力量。”


“如果没有木叶……我们无有这样谈心的机会啊。”




03.日照高林


镜穿着一身黑色劲装,将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似乎宇智波的族服都是如此,团藏从未如此觉得一个人的穿着碍眼,好像他所有珍宝都被藏起来了。


日斩和他的分身将镜送到城外,他的本体却等在一公里外的必经之道上。日斩不知道他与镜私下的联系,这让他如虫蚁叮食般,有些难耐的滋味。


“团藏,我们也该分别了。”


宇智波镜的一句话,使得团藏的心脏再次不安的跃动。


他正要去斩断金角银角最后一丝复苏的可能。


“你……”团藏撇开头,将表情藏在阴暗中,紧缩的眉头让看上去阴沉。


倒不能怪愁眉,其实他们的两位师父也在上庭常锁着家国愁思,但同样的眉头放到那两位身上半点不影响他们的洒脱。


是纵使身死也为后人铭记的豪气。


“日斩……和木叶就拜托你了。”


镜看到团藏的隐忍,他仍旧这么开了口。


镜非常明白,但他不知道老师明不明白。


团藏的隐忍之下,藏着不为人知的雄心壮志,终有一日将喷发而出,化为一条凶猛的野兽。那个时候,这猛兽会不会念及旧情,看着昔日好友与自己背到而行呢?


肯定是不会的。


日斩与柱间大人更像,这或许是老师选择日斩的原因。如果我不是宇智波,或许还有一种选择。镜想到这里望着团藏轻轻笑出声。


团藏猛的一回头,如雪割樱般的笑意便撞到他眼底,他喃喃地开口却什么也没说。


当时他们小队欲诱敌深入却被反将一军,老师独自留下断后,与他们发生激战。金角银角在各个忍村招揽了数十名精英忍者,他们或多或少都与木叶有仇怨。不光是木叶,如要算上祖辈的仇恨个,宇智波这双眼睛、千手的姓氏就惹了整个五大村吧。


金角人数多,并且有神器助威,将老师逼入绝境。但是老师底牌众多,瞒天过海,带着重伤回到了木叶,虽然不久便病重而亡,在生命的尽头里坚持完成了交接事宜,甚至部分战后规划。


他知道这不是老师不信任他们的表现,老师只是太看重木叶了,胜过这在世间的所有人。


镜……虽听老师断言对方绝无生还可能,却仍旧要孤身前往。


他看重的人,要再次把生命抛之脑后了。




04.空山潭影


“空谷幽兰……”团藏对着月影低声说了一句什么感叹的话,镜并没有听清,他正躺在病床上悠悠地抿着茶水。


团藏回过神来,他看看到镜在望着他。


松软的发四处卷翘着,他爱露出愁容的眉眼此刻也是自由的,没有带护额,他竟才知道镜的额头较常人略短。


“嗯——”镜仰起头,食指点着下巴,表情带着几分张扬的俏皮,让团藏又想起了那个被称之为「天才宇智波」的少年。


大概早慧全点成了天赋,那个傻瓜小时候曾经那么直率的站在自己面前,问他:“团藏,你为什么不哭?”


谁会因为被自己的风遁割伤而流眼泪呀。


那个时候,老师偏爱日斩,镜既是宇智波又是一位跳级的小天才,问老师老师不肯交,偷偷练习却留下这么明显的伤疤。


所有人都在笑他,大概只有镜才会傻傻的来问他还好不好吧。


分神的刹那回忆纷沓而至,团藏看着眼前已经长开了的少年脸,他快死了还笑得这样灿烂。


这个人,宇智波镜。


他开了宇智波斑才有的瞳术,为了木叶。


对,只是为了木叶,而不是其他人。


他还很年轻,老师很年轻,初代大人也很年轻。


团藏缓缓的伸出手,将掌心贴上镜的脸,大拇指摸着他的眉骨。


“团藏?”


他信任我。


团藏压弯了嘴角,他低声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镜的笑容有片刻破功,肌肤相贴处传来彼此的体温,这静谧之夜变得五彩斑斓起来。


团藏握住他的手腕,将手又贴到自己下巴轻轻摩擦,“我的疤痕是你留下的,如果不是你它早应该痊愈的。”


“团藏……”镜失神的叹声。


“不要追逐幻影了!”他厉声,“我在这里……木叶也在这里……”


风吹响了铃铛,叮铃铃的清脆敲打混进含糊的话里。深色发丝太短,淌着细汗卷曲地落到耳朵上,耳尖泛起薄雾。


“……我无法对你许下任何承诺,如果可以,我们之间,只有今晚……”镜拉住团藏的衣领,将嘴唇贴了上去。


他干涩的唇角开启,瞬时变得美味多滋,唇齿厮磨涟漪微颤,银丝从空隙滑到脖颈,然后被男人的手掌拂乱,燥热开始升腾。


不知来自何方清冷又凌冽的香气包裹他的全身,像飓风一样卷入其中,不容拒绝地裹挟着他一起踏入那个禁地。


“感受到了吗……我在你身体里面。”镜的声音像叹息,他变得有些迷乱了,他知道自己正做着一件会让自己懊悔的事情,可是却停不下脚步。


他明明再清楚不过……


何为村子,何为忍族。


他?老师?甚至木叶也不过是上位者博弈的玩物,一层层无止境。好不痛快,好想拥有强大的力量,叫那群喋喋不休的狒狒碎成烂沙。


可一旦强大的力量化成灰了呢?


清清白白的结果摆到了大家面前,英勇就义的远不止扉间老师一个!


他不敢放任自己追逐情爱,那种东西是老师也不过驻足的,情爱会让人迷失自我最终落得红颜枯骨。忍者应当是擅长忍耐的人,无论战斗还是审讯,他们甚至能在折磨中从容自若。但情爱不一样,那种隐忍的欲望达到顶峰,便冲昏了理智。


他明明再清楚不过,没有人可以代替死人的位置。


至始至终团藏都没有再闭上过眼睛。


无论是浑浊喷发,亦或是炽热探入,他无比认真的看着身上那人的表情。就好似,要将他印入心里一样。


这是宇智波镜……宇智波……镜……


你要活下去。


守护木叶……守护……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糕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