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好天气,阳光钻到雾里,雾散到远方

随意点心点推,欢迎留言,反手掏心送你么么哒!!
随意称呼,own org:logann
无差爱好者/主控/钟爱主角中心/些许攻控
几乎所有清水都打了双向tag/我自责/但希望大家不会因为这个拉架/毕竟我只是希望他们在一起/上下那是情趣
北极圈体操运动员/墙头数不胜数/文风诡异

[带卡]隐形旅人(2)

-目前进度:上忍土x七班卡

-某个完美世界/等待意外

***

(2)宇智波族长家家宴


4.


说时迟那时快,方才鸣人的无意暗算成功,他和佐助两人收获进攻的第一滴血。


“带土哥!再来!”


鸣人仰头狡捷的笑,抬起双手结十字印。


嘭嘭嘭嘭嘭——


一连串金橙配色的鸣人成山成海,堆起来看不见那位他家可爱的小少爷,真是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的战术!带土仰头错开拳峰,还有此起彼伏的连踢带踹。


“又来?”


他忍不住抱怨,真是麻烦,这两小子好欠揍。


带土的战斗触觉刚告诉他警惕就看见变身成鸣人的蠢侄子嘴角一勾——画风完全不同,好认极了——他双手插入身后的忍具包里。


不对,之前有这个忍具包吗?


下一刻佐助的双手化作两道残影,若干手里剑如倾盆大雨般滂沱而至。


太夸张了吧……你小子用暗器怎么跟鸣人用影分身似的。


带土用起瞬身不断闪躲,那边佐助也不弱,他瞪起相较带土简洁得多的写轮眼不断跟进,手里剑雨随带土的动作蜿蜒。


避无可避,带土运转起神威,所有手里剑都穿透他的身体,直接定到地上。


鸣人模样的佐助单腿跪地大口喘气,带土也松了一口气,虚化结束,他的身体若隐若现恢复原样时,只听见身后传来——


“木叶秘传体术奥义·千年杀!”


啧!果然是这样,但、你用的什么鬼术啊!


带土连忙结印用上替身,鸣人攻击落空——可影分身还多,没有停顿,下一波进攻接踵而至。


他一拧眉,想在地上捡枚手里剑充当武器,没想到……


“——等等!不打了不打了!”


带土伸单手空翻,和解之印落到两位捣蛋鬼本体的脑瓜子上,敲了两下。他独立站着单手抱胸,指指点点地说:“你啊、你啊,整天只知道讨巧!佐助的手里剑大半是幻术拿道场的茶梗变的,剩下没几个真货,还被鸣人的影分身替了大半!鸣人你这好的不学,尽学些歪门邪道,怎么能对你伟岸的带土哥哥用上这种术呢?万一避之不及怎么办——呜呜呜。”说着说着垂垂泪下。


鸣人连忙摆手,“……我、我,呜呜呜?”不知道说什么竟配合着带土也演了起来。


“白痴。”


只有佐助巍然不动,“走父亲这条线,你明明是堂哥才对。”他冷静地反驳上章节带土的论调。


带土听了好笑,挑着眉一副故作惊奇的表情。


等到门口又传来声音,才把这群幼稚鬼的气焰戳破。


是止水,他来叫他们准备吃晚饭。


“美琴姨说今天正巧泡了鱼板,已经和玖辛奈大人联系过了,鸣人君也留下来吧。”


“哎呀……”带土说,“我来之前把卡卡西丢给师母了,电话里有提到他吗?”


止水摇头微笑着说:“我没有直接听到,但卡卡西前辈一定也被四代大人他们留住了吧。”


“啊对了!”正躺到佐助身上装死的鸣人立刻叫了起来,“止水哥、带土哥,你们知道为什么卡卡西老师突然就不肯我们叫哥哥了吗……感觉自己哥哥被夺走了一样、好痛苦啊。”


佐助搂着说话时还一扭一扭的鸣人,太闹腾了简直抱不住,但他也没放手。听鸣人说到「哥哥被夺走」还不自主地皱了眉头,抿了抿硬说:“我哥哥才没有被夺走呢。”


鸣人泪汪汪地握住他的手:“那我呢!”


佐助没了办法,他看着两个装空气的大人恶狠狠地咬了口牙:“走!先吃饭!”



5.


食必,水土两位客人自荐洗碗。


“小叔叔,我听山中前辈说你接了那个任务。”止水蘸着泡沫这样说。


“啊!这么说起来……”带土像是才反应过来般,“你是之前那支任务失败的小队成员吗?”


“不,如果是他们肯定早忘了。”他解释道,“我是后来负责调查事情经过的小队成员,因为是木叶自己发的任务所以对内保密要求很低。”


“我们将任务目的地上下寻了遍也没发现有什么委托人指定的卷轴,然后我们推测其中可能有触发性的时空忍术。”


“这个任务很奇怪,”止水说,他指着眼睛:“虽然不至于用上「别天神」但也至少使用了万花镜级别的瞳术,才克制住记忆忽略。”


带土心里一跳,想那怎么自己得到的任务报告如此简洁?别是得时时保持,止水的队友们早就再次强迫被忽略了。


止水一脸正如你所料,“虽然大家都是队友,可总归不好反复放瞳术。”


“我打算踩截止线,明天去把任务完成来着……青山他们还答应与委托人通融时间。”带土茫然地说。


止水脸上丰富些:“可以呀!要不要我明天来提醒你、或者干脆和你一起去?”


带土想了想,不记得卡卡西有没有答应陪自己去,但是他的任务地点:安土城,三面环水,琵琶湖的鱼听说是一绝,口里渐渐有了推辞的意思:“你能提醒我就很好了,明天我大概有约会哦,如果你不怕当电灯泡的话。”


“哈哈,那没办法了呢……不过,小叔叔不知道吗?”


“什么啊……”带土有了不好的预感。


“真的吗?明明刚才还在帮忙训练的,却记不清楚下忍考核的时间呀。看来小叔叔你就算没有接到奇怪的任务也会因为种种原因忘记委托吧……”止水面带微笑,“还好早就进了警卫队呢。”


“喂喂——你什么时候学会卡卡西的嘴欠了?”带土吊着眼瞟过来,“黑毛就别妄想变成银发,再说你这个卷毛白了也只会未老先衰。”


“不会吧,”他夸张地睁大眼睛,“小鼬还说过我的头发很特别很好看呢。”


带土跳着青筋,最奇怪的宇智波一定是止水吧!他皮肉掺半地笑说:“呵呵!真是可惜呢!你特别又好看的头发可能就没了。”


“哈哈,只是想到小叔叔臆想的约会又一次地成为臆想就觉得好笑呢,这种快乐恐怕只有和小鼬一起训练、一起出联合任务、一起……唉因为都在暗部,虽然很容易遇到鼬、或者卡卡西前辈,但好像做什么事都更开心欸。”


“……你小子,还真是个快乐的宇智波呢。”带土把最后一枚瓷碟放入沥水槽,战斗一触即发!


“带土桑,队长来找你——”


鼬在探身进入厨房前,从未如此想过要拥有白眼的透视能力。


“哎呀,哈哈哈,没事没事…就拜托鼬啦!”


带土连忙起身,把盘得止水满头肥皂泡的手往腿上一擦前一秒意识到不对,止住,赶紧把手又洗了,跑出门去。



6.


告别了族长一家,带土被卡卡西带离族地。


想起明天的任务和自己的计划,又回忆起止水废话里的要点,深深地叹了口气。


“带土?”


卡卡西停下脚步,带土能看到他眼里和语气里的关切。真是温柔啊,他眨着眼睛不说话。


“怎么了带土?”


卡卡西也不知道害臊,每次靠近他的时候都在这种正大光明的场合——刚刚过去的几个老奶奶自己曾经扶过!哎呀!


“才、才没什么……”带土好不容易定下口气,压住上翘的嘴角,卡卡西的话又让它不停地扬起来。


“正好。安土城北的琵琶湖在举行「亲热天堂第六期特别展会」,我不想错过了。”


“可是明天鸣人他们…”带土瞪大了眼睛说:“明天是第七班的下忍考核,我们刚刚还去市场买了菜,甚至没有给家里补充甜的调味剂!——卡卡西,你都忘了吗?”


“唔,”他夹着书本拉下面罩,拿出结印的速度在带土脸上嘬了一口,“都说是家里了还不干脆住过来?”


宇智波带土脸刷地上了赤色,他结巴着说:“才、你、你别转移话题。”


“等会,你们都不喜欢甜味,我知道了,你是要做给他们对不对?”


“方才买东西的时候不和我说,现在突然逗我开心。拿了糕点又怎么样,那和你做的能比吗?”


“你不知道吧!当年水门老师带的便当可是他做的——就是因为不乐意叫我们吃了他心上人的手艺!”


不…那是因为当年师母……只怕我们吃了便无缘下午的任务了吧……


“带土,我……”卡卡西说道。


“啧。”


“真是没办法呀,你想来就来吧。”带土于是拉着他的手走到前头,声音混着糖糕飘在空气里。


“怎么养成的坏习惯?「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这样的迟到借口我可没用过。明天……趁早回来交付了那个奇怪的任务咯。”


“啊,这样的话,考验一就算是忍受未知的能力好了。”


“说起来你之前怎么拿了干笋?”


“干笋?喔,你说那个啊——就膈应一下鸣人咯。”


这么说你不是早就知道明天的下忍考核了吗?闹变扭做什么,卡卡西叹了一声。


“既然明天某人优先,那笋干也归你了哦。”



“我不爱吃那玩意儿……”


“卡卡西……啊啊啊!笨卡卡!笨卡卡!”



评论(1)
热度(28)
© 年糕切 | Powered by LOFTER